1 ) 3颗星星,两颗半打给女主角,半颗打给小姑娘
这是怎样的一部好莱坞巨作?
这是一个从小失去父亲的超能力小孩,一个从小失去母亲的超能力小孩,和一个不知道有没有父亲母亲的超能力小孩,一起寻找针头的故事。至于针头是用来做什么的?我这拙劣的记忆力实在是记不清楚了。
主角们的敌人——一个会画画的非主流,和两个很会叫的非主流。
最终boss,一个眼球会融化的黑人。
这部电影灰常有内涵,放血者,追踪者,隐匿者,你懂什么意思吗?不懂?那就对了,导演也不懂。
这部电影的主线就是寻找针头,打倒组织,男主角本来是一个火柴中的废柴汽车中的垃圾车,后来在一次次的生死关头散发出强烈的性欲,哦不,是强烈的生命力,每次都是本折磨的半死然后侥幸逃脱之后能力大幅提升,这些场景往往让我泪流满面,我对着电脑哭喊:“星矢!你后继有人啊!”
但是,导演是很客观的,编剧是很理智的,你男主角再牛B,你绝对不能战胜最终boss。于是,男主角在斗武不成的情况下,开始文斗,玩起了高智商游戏,给团队的每个哥们都写了封信让他们在关键时刻打开,这桥段顿时让我想起了诸葛亮大仙的锦囊妙计,我想罗贯中此时一定会从阴间赶去香港高呼孔明在世。
唯一支撑我看完这部电影的,就是女主角Camilla Belle在电影中的扮相着实迷得我神魂颠倒,五脏六腑都感到一股难抑的燥热,除此以外也没什么值得提的。
push。为什么翻译成异能推手?还是异能推倒比较吸引人。
2 ) 未来,来自预见还是创造?!
看不懂的话可以,先看《预见未来》,然后看《蝴蝶效应》,再看《我的女友是机器人》,最后看这个吧。
简单点总结,本电影很有逻辑,在于:预见+创造未来
1,未来只是一种可能性。某结果是当前的原因所造成的,有可能多种因导致相同的结果,因此若要改变未来,则需要尝试创造不同的因。改变命运就是这种因的创造过程。
2,预见未来&创造(改变)未来。
女主角—13岁女孩,她能预见不同的结果,因为每个结果来自对应的因,她有目的地去预见,那么即是带着特定的因去寻找对应的结果,当然必然会预见到该特定的果。比如说,每个人都可以预见自己从高楼跳下是会死亡的。
而男主角nick,他是超脱与预言之外,也就是他能够创造(改变)特定的因去得到对应的果。可以这样认为,女孩能够判断某(多)条路最后的结果,但她没有足够的能量去找出能改变最后结果的路,而男主角,利用自己的勇气和智慧,能够找出改变命运(避免死亡)的那条路。当然,最后那个结果,只是避免死亡,但可能会发生其他事,例如骨折、破相、这是某个因所不能改变的。
3,三方人马单挑改变命运能力。所以李小璐VS13岁女孩两个只是作为不同帮派的因果观察者。而其他(三路人马:主角、异能局、香港黑帮)人则是在相互挑战改变命运的能力,比如说:异能局与主角要得到药后杀掉对方则可保命(两者都有死亡的可能),单挑的是杀对方以保命,此为改变命运的能力。
终上所述,两条主轴,预见可能性(13岁女孩/李小璐)+改变可能性(nick)。故事围绕这个展开。当然,他们还是被13岁女孩的母亲所创造的可能性包含。这也许就是其母亲预见并且能创造可能性的能力所得到的结果。
当然,还有更超脱于他们之上,创造整个电影故事的人——导演,还有很多预言者——观众,见证了最后的结果——主角完胜!
3 ) 可能
人类总是对未知事物心存太多幻想,这些幻想在未经证实之前都算可能。换一个角度呢,由于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,所以一部分人利用另一部分人对未知的恐惧(也可能是其他的态度)来做一些事情(也许是好事,也许是坏事)。人类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对自身的探索,正因如此,我们才越来越长寿。但人类的欲望不会止于此。欲望的膨胀促使我们折腾。
以上是我想到的零零碎碎的东西。
故事情节比较老套,让我想到了美剧尼基塔里面的好多内容,巧合的是两部作品中的秘密集团都叫“组织”(division)。陪着老陈看的,他比较喜欢这些新奇的名字,而我偏爱温情的故事片,不过,能一起看的本来就不多,要的不是共同探讨些什么,而是“一起”的时光。
但奇怪的是,尼基塔更吸引我,也许是因为这种类型的故事更适合拍成连续剧吧。尼基塔一集一个故事,但主线贯穿始终,电影片长太短了,很多伏笔都没有展开,比如故事中各位高手的超能力应该都有一个被发现的过程,如何使用,如何提升,都是可以拓展的情节,第一代异能人的故事,第二代异能人在战胜“命运”之后,说好了拯救卡西的妈妈的,也没有了,说白了这电影是想拍成一系列吗?但似乎票房不佳,评分也不高。联想到尼基塔这部美剧在美国本土收视率较低的网络新闻,我猜老美并不喜欢这类型故事吧。
这种类型很接近我们中国的武侠片啊,武林高手们个个都是身怀绝技……如果把主角换成欧美的顶级明星,在中国应该不错;如果把故事的发生地换成更接地气的欧美本土,在欧美应该不错。
然而,这也仅仅是没有变成现实的“可能”中的一种。
4 ) 分类后的X-MEN……
剧情有一点点让人看不明白,就算是我这么一个大聪明人……结局有点乱,没有交代完整,看样子是有续集的。好在男主角比较帅,小女孩CASSIE也很酷,还有李小璐蹩脚的粤语,都让我有看下去的多重原因。
这部影片把异常能力归结为延续多年的机密实验结果,能力也被划分成好几块,所以很多人的能力是相同的。但是个人觉得它这种划分也不是很合理,反正随便看看的。
片中有非常搞笑的一幕,就是“音波功”老大站在一危险建筑下狂啸,最后啸到塌方被自己搞死。真是笑死我了!
5 ) 取景全在香港的美国英雄电影版
看了十几分钟,以为是在看英雄的电影版,全数都是一个模式,某些人具体超乎寻常的能力,背后有组织在研究操纵。
发现影片里几个人讲粤语还过得去,那个美女竟然是李小璐,有意思的片子。
纯周末打发时间,天生愚笨,本人竟然看完全片还不知道导演的想法,唉,导演大人,对不住您了!
6 ) Dakota Fanning
我这样的老男人,还真有点受不了。。。。
洛丽塔,我的生命之光,欲念之火。我的罪恶,我的灵魂。
洛-丽-塔:舌尖向上,分三步。从上鄂往下轻轻落在牙齿上。洛-丽-塔。
。。。
。。。
。。。
未卜先知开天目,震耳欲聋狮吼功。移花接木障眼法,驭气护体罩金钟。摄魂夺魄催眠术,隔空取物到囊中。如来神掌今又见,异能原来是武功。
看来X-MEN之所以好看,也有一个原因是,主角都是成年人。
我觉得还不错啊,我就喜欢看超能力的~嘿嘿
这片2009年出现还算为时过早,从接受度上来说它是为三年后的观众拍的,当年得差评一点都不意外。人云亦云的短评快更算了吧。
Fanning不错啊。。ms trouble看上去很眼熟的样子。
从异能题材里来说相当相当不错了。上乘的普通人异能者设定,比漫威DC那类超能力造神神话看着更顺眼。但血管里打了酱油还能没事溜达这是超能力者还是超人?这片子告诉我们,美队的年轻帅脸,大胸,和演技是不可能三角,三者只能任选其二。支配者和先知者的能力设定和同类互战戏份令人惊喜,但结尾处两个念力者居然肉搏互殴实在掉眼镜,经费不够了随便打一下赶快大结局的感觉。与其说是电影更像是某个设定不错的异能人题材电视剧里的两集。
跟这条重复了http://www.douban.com/subject/1946776/
靠,开始那俩是哼哈二将吗??浪费时间
一部志在保证观众睡眠质量的动作科幻片...
美国人的思维真是简单啊。
还行,那几个HK“吼吼”看着挺煞笔的,啊........真丑。这片跟X-MAN类似估计都得出个续集1、续集2、前传什么的,但显然演员没X-MAN里有看头。
最好看还是Dakota Fanning那张脸,还有头发。
克里斯和范宁~两个很喜欢的演员。故事方面倒是显得一般了……尤其是香港人用声波超能力的时候实在是太好笑了……貌似一开始扔玻璃球的就是卡西的母亲?
剧情的毛病还能更多点吗?电影公司你拍这种片是有毛病啊?除了美国队长的粉丝外千万别看这片啊!
就算Dakota露大腿染发大波浪拿双枪耍帅回眸一笑百媚生加上超能力,也改变不了这是一部烂片的事实。另外,李小璐你也太不敬业了,几个白人的粤语讲得比你好,看看你多不敬业。
英雄的电影版么,不过也太SB了吧,小Fanning好可爱,为啥以前觉得她丑呢,悔过,要不是有她,一分钟也不想继续看下去
花了我宝贵的午睡时间看了一部烂片的懊恼情绪无人能懂
混乱的剧情,男猪脚分明是移物者,怎么干起先知的行当了,坑爹那,你见过有超能力还贴身肉搏的吗!整个组织就俩人啊!!你妹的导演比青山那老头子还绝啊!人神秘人好歹也是一柜子的酒名啊,虎头蛇尾啊!!还想拍续集啊!你以为隐藏一个孩子他妈的终极先知boss就有续集了吗!
这个电影的故事背景如何弄的好就像#X战警#一样,可惜了可惜了。弄得不伦不类,故事也没有讲好。 把主战场放在香港,为什么好莱坞电影里面中国的闹市都是那么又脏又乱呢???
香港的感觉相当好,很漂亮,我就为了看这群人装酷,果然看到了,反弹的那种彩虹一样的画面很漂亮哈~故事我是没看懂,但不妨碍看的很欢快哈~李小璐,埃文斯,还有无比酷的超性感的范宁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