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:经过了将近两百年的沉睡,卖萌耍宝的猪八戒(黄海波 饰)意外被铁扇公主(韩雪 饰)唤醒,他误将对方认作小龙女,一路尾随,谁知竟卷入了天庭征讨牛魔王(王学兵 饰)的行动中。铁扇以卧底身份潜入牛头山,痴心的八戒追随“小龙女”而来,由此引出一连串的意外。第二部分:美艳女妖锦毛鼠(范冰冰 饰)初次闯荡江湖,谁知稀里糊涂就被猪八戒夺去了初吻,古灵精怪的妖精碰上憨态可掬的胖神仙,有趣的故事接连上演。第三部分:猪八戒在千年不遇的流星雨中遭遇意外,导致他的影子从本体分离出去,变成了影子猪。影子猪反客为主,导致八戒只得远远逃遁,来到曼陀罗国,但是他的磨难并未就此结束。
《福星高照猪八戒》里的孙悟空造型粗糙丑陋,没有神通广大的本领,潦倒的时候竟不敌一只老鼠,还差点被老鼠拆吃入腹,关键的时候还要锦毛鼠出手相救。丧失了能力的孙悟空泥菩萨过江——自身难保,再无《西游记》中齐天大圣的光彩,突出了其人性的一面。
孙悟空形象的重新塑造打破了《西游记》中孙悟空拥有超人能力的设定,将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塑造为能力平庸的普通人,对孙悟空的能力进行合乎人性的叙写,突出了孙悟空形象中人性的一面。
《福星高照猪八戒》是《春光灿烂猪八戒》的续集,讲述了可爱又可怜的猪八戒与牛魔王相斗、与锦毛鼠相吻相爱、与自己的影子——影子猪争霸的神话搞笑故事。故事分《三打情圣牛魔王》、《老鼠爱上猪》和《猪王争霸》三条主线,围绕善良好色的情痴猪八戒的三个不幸爱情悲剧展开,情节曲折跌宕,怪诞离迷,片中还加入了许多动画元素,使剧趣味了许多。剧本虽是悲情故事,剧情却多轻松幽默,带有搞笑成分。就是几位主演在剧中的表现略为浮夸了些。
生命诚可贵,爱情价更高。若为自由故,两者皆可抛
想起范冰冰饰演锦毛鼠,韩雪饰演的铁扇公主,王学兵饰演的牛魔王,如今有些人大红大紫,冰冰果然是演对了角色,韩雪的歌唱事业也一直不温不火,黄海波饰演的猪八戒那时候也是有志青年如今也是中年大叔了,我记得那时候还没有“”雷“”这种意思的词语,印象深刻的就是牛魔王与铁扇公主的水晶了,在我心中这部剧中最美的不是韩雪,更不是范冰冰,是哪个饰演翠花的 杨若兮。
比起韩雪的和范冰冰,杨若兮更要一人分饰两个角色。古典美女她也是在我心中排名前几的。 据说当时造型师觉得要丑化杨若兮太难了,只好在发型上多下功夫,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嘛... 然而这么好的演员,确应了那句话祸福相惜。如今不在大家的视线中了,岁月催人老。一晃14年。最后放首歌词。
飘摇 演唱:周迅
风停了云知道
爱走了心自然明了
他来时躲不掉
他走的静悄悄 你不在我预料
扰乱我平静的步调
怕爱了找苦恼
怕不爱睡不着
我飘啊飘你摇啊摇 路埂的野草
梦醒了天晴了
如何在飘渺
啊爱多一秒恨不会少
承诺是煎熬
若不计较就一次痛快燃烧
2017/4/2 02/15 在《猪八戒》系列,我们从第一部只看到一部偶像剧路线的爱情故事。而在第二部《福星高照》中 我们从开头的第一部分的对"爱情"的原因的讨论,以及浅层次地对"爱能化解所有怨火"及对"人与人之间的误会"对"不平等"的探讨。到第二部分中对以佛家的"因果"进行探讨,而且最后的悲剧凄凉的结果也是在将一种"种其因必食其果",也在宣扬一种心中要有爱,终有"蜘蛛丝"式的善报。第三部分就由与他完全相反的影子,再将一个和猪八戒"懦弱"的形象的反面的影子在阐述一个人的"潜意识"的阴暗面,也有对美和丑的讨论,而佛祖的拈花一笑也在意图去升华第三部分的主题,既人没有绝对的光明,都有自己的阴暗面。而且"猪八戒"系列能在每一部分的结尾部分都是一种凄凉的场景和环节进行结束,但它这种凄凉是带有命运式必有的凄凉感,是潇洒之后的生命的虚无感。编剧颇有tvb的风格。它整个故事和它的片头片尾曲都很相配,隐隐带着些潇洒,曹雪芹式的潇洒。既然它是带着希望式的。特别要说的是在此系列《喜气洋洋》中,有一个将一个白天晚上分别变成男女的故事,其实是在有趣地讲一个"人格分裂"的故事。
本来是想给四星的,但是看到评分竟然这么低,所以就给了五星。不明白那些给一星的人,就算以现在的标准去看也没有这么惨吧? 这部剧可以说是童年回忆之一了,对比大多数人记忆点在铁扇,牛魔王,锦毛鼠身上,我的记忆点竟然在拈花皇后和影子猪身上,当初因为拈花化做影子猪的心,和他们之前的爱情悲剧掉了眼泪。
这几天突然想到了,就又翻出来看了,因为是十几年前的剧,细节台词表演特效虽然有些尬,但还是可以接受的,并且从剧本的创意和剧情上来说,放到现在也是可以的。
并且黄海波的演技确实是可以,作为猪八戒的动作神态的表现都挺萌的,并不会感到什么不适,而且猪八戒和影子猪的对手戏也很流畅自然(所以那个时候他的演技就挺好的了呀),虽然特效很是尴尬,但毕竟是时代的产物。
当时拈花和影子猪的专属bgm《这一颗心》,我竟然还专门去抄了歌词???虽然现在也听不下去了,但当我再回看他们之间的结局的时候仍然还是有些感动的。Σ( ° △ °|||)︴

我都喜欢死铁扇公主跟牛魔王那段了
x
小时候超级喜欢看这部,锦毛鼠的三个哥哥简直是童年阴影,最喜欢孔琳演的坏皇后了,喜欢她和影子猪
和第一部完全没法比,说严重点是完全把徐峥的第一部给毁了…三个大故事,一个比一个雷,武打的戏份少得可怜,感情戏更是一点儿没有…黄海波一副弱智儿童的样子,有几次大概拍着拍着口水都差点流下来…
喜欢里面铁扇和牛魔王的故事
我喜欢牛魔王和铁扇公主那部分。
有些事适合自己回忆
铁扇和牛魔王的戏份好甜啊 影子猪那几集一直觉得好吓人
当时好喜欢牛魔王和铁扇的那个故事啊,王学兵vs韩雪
铁扇与牛魔王的故事不错……锦毛鼠的哥哥很可爱……这真的不是讽刺……有这两个萌点已经很不错了……
当年看感觉还不错,挺适合小孩看的,韩雪是真的美。
最喜欢第一回合。 牛魔王和铁扇公主。不同于从小被认知的完美结局。
算是明白了,那些童年温暖过我们,带给我们很多感动,很多回忆的剧都不适合来豆瓣追忆。因为在豆瓣真的被批的一无所是,但这些剧难道不比现在的雷剧好看吗?至少还是很有创意的吧。
锦毛鼠~~~~~~
实不相瞒。。我很喜欢这部雷剧里的牛魔王和铁扇公主。。。。(再见)
小时候觉得有趣,长大觉得恶心。
喜欢铁扇和牛魔王那个故事,韩雪和王学兵的CP很配~
所有打星标准都是小时候看的时候的标准。
分5.5,不科学啊,我小时候特爱看哈哈哈哈
好弱智的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