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) 在一起是关于幸福最朴素的表达
Chobits和东野君的《秘密》或许有异曲同工之妙呢,都是为心之所念甘愿湮灭自身的存在。 其实我们为什么要花痴式地说在一起啊,在一起,因为这是幸福最朴素的表达。
在烧烤节发表这么矫情的言论似乎不太合 适,请组织宽恕-_-||。
此外,回头看看这部11年前的作品,作为入宅的教材最棒了|ω・´)。さい酱萌一脸,组长的声线在那个时候已经非常有型了。而时至今日,男猪日益娘化,我们这也很难看到像Chobits和欢迎来到NHK这样壮硕的男猪人设了(笑
2 ) 有点和动画没有关系的随想
2个晚上看完《人形电脑天使心》(动画版)到了20多集的时候 尤其是小叽向秀树表白那集 都看哭了 不明白眼泪为什么流下来 只是觉得悲伤虽然结局是美好的………………我突然想到 小叽在表白之前没有想过 什么样的男孩子喜欢自己…她只是很确定自己的心意 她是那种愿意付出的好女生啊 当然她是电脑 不可能想到这个问题吧
其实我以前也没想过 到底什么样的男孩子会喜欢我 我一直都是想着我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………………最近不知道怎么地就反过来想了╮(╯▽╰)╭
秀树其实是 很善良 很敏感 又腼腆老实的男孩子 虽然有点喜欢H的东西 不过我觉着这是男生的正常现象 虽然他很喜欢幻想 但是当真的要他做H的事 呵呵 他就会害羞 而且如果不得到女生的允许也不敢做吧~ 小叽和他一起睡他都很乖没有乱动人家 而且小叽打工得来的钱他也分文不要 即使自己很穷很穷 这点其实是很MAN的
还有秀树其实在感情里是被动的男生 如果小叽不告白 估计秀树也不会主动说自己喜欢小叽╮(╯▽╰)╭ 秀树其实是温柔的男孩子 也体贴人~~~ 其实是个很不错的男孩子 可是为嘛就木有女朋友呢!也许就是因为他木有主动追求过女生的原因吧~~~~呵呵 个人现在觉得好男人不一定就会谈恋爱也许他懂很多很多 但是在爱情领域就是个白痴 囧 所以我比较倾向鼓励有眼光的女生在爱情里主动点~女生们同样要注意 会谈恋爱的男生不一定是好男人哦~ 女生们要好好睁大眼睛观察男生!
3 ) 简单吐槽那个按钮
呵呵,回头一看确实是商业化的东西,不过。。。
真的能找到只属于我的那个人么?总感觉里面的内容,额。。。
还有,计算机不会喜欢上主人以外的人吧?
想到这点心里还是觉得《空无一人的小镇》里说的‘那个’,确实很恐怖。
假如计算机完美到能让所有人都满意无比,那这个世界还是不要再有后代鸟。。。
总之,我这个人一直无比YY鸠下面的那个按钮,虽然是“只能给喜欢的人碰的地方”,但,那里面不是有按钮么。。。额。。。果然那家伙一辈子就只能当处男了么。。。
设定上,关于那集鸠变得虚弱的状况。。。除了那次也没看见它冲几次电啊,那么一台配置超高的超级计算机,仅仅是太阳能能够满足么?
好吧,我这么点吐槽算不鸟什么。
不过总体来说是一部让我看起来不算难受的动漫,虽然到最后的地方一路快进。
鸠事事只想着让秀树高兴,秀树也是个单纯善良的家伙所以结局看上去很完满,简直像是爸爸和女儿啊。。。
额,我想说的是,这样真的好么?鸠的所有活动,嗯,除了看那本书之外都是围绕着秀树。。。所以,没有自己的意识吧,感觉上。
唔唔,闪人了。
4 ) 幸福可以被得到么?--chobits&clover,唯美忧伤的幻想
昨天刚刚看完这部被收藏在公司内网上的Chobits,本来只是带着养眼的性质观赏loli,却不想越深入剧情越发现和数年前看过的clover惊人的相似。
幸福是什么?chobits和clover披着不同的颜色,带着不同的忧伤,提出了这个相同的问题。都是未来的世界,都是带着巨大毁灭力量的LOLI,追求的东西,却只有一个而已。
chobits很明显比clover更具有商业性质,其最显而易见的就是被唯美化的大团圆结局--小叽的爱得到了回应,爱终于极其难得地降临在“没有人的小镇”。
但真的可以么?所谓的幸福如果可以永恒,恋人的拥抱可以永远温暖。这是个梦想,千古年来所有的人都在追求的梦想,但并不现实。
我更喜欢clover里四叶和一叶永远无法相见的友情,以及素为了追求幸福选择了毁灭的态度。如果有一天,梦想真的实现了,幸福真的得到了,那么,唯有终止在这一刻,才是最明智的态度。
人是不能永远幸福下去的生物。至少。
5 ) 我们可以得到幸福吗
三年前为某本杂志写的,那时还很怀有幻想:)
我们可以得到幸福吗
这里是不幸福的人不存在的城市,只有我唯一的人在的重要的城市。
——《Chobits》
这是我第三遍完完整整地看《Chobits》。
自CLAMP在《YOUNG MAGZINE》上连载《Chobits》以来,已有三年的时间,然而这或许是一部永远都会流行的作品。现在是,将来也是。
有些时候真的很羡慕秀树,在找到Chi的同时他就找到了自己的“唯一的人”,虽然在开始他完全没有意识到。Chi是由秀树“培养”起来的,住在秀树家里,穿着他的衣服,由他教会了说话,但在她的身上还隐藏着只属于她的过去——悲伤的过去。弗雷雅因为得不到自己的“唯一的人”——自己的父亲而停止转动,相比之下,Chi实在太幸运了,所以秀树也是幸运的。这就是“唯一的人”:对方快乐自己就会快乐,对方心痛自己也会心痛。
我们可以得到幸福吗?CLAMP借着《没有人的城市》说出了以下的话:“在大量的人和它之中,我希望他会找到我,然后••••••我希望他会喜欢我。”所以,自己喜欢的人能够喜欢自己,这应该是最大的幸福。然而有这种想法的人现在似乎越来越少了。“因为他会因为我是我,而开始喜欢我。”这种思考方式是不是太单纯了呢?我们喜欢对方是要因为对方有车有房有好多好多的钱才对呢。现在有这种想法的女孩不在少数吧。秀树既穷又长得不帅,但他却遇见了Chi,这似乎也是作者对善良男孩的一种鼓励和安慰,但愿不是一厢情愿。这样想着突然发现自己还是喜欢清纯的女孩,喜欢的是真正喜欢“特别的我”,而不是我的钱或其他的女孩。遗憾的是,这种幸福不只是依靠努力的寻找就可以的,还需要缘分,或者说,遇见。
Chi是作者制造出来的完美女孩,而秀树却有不少的缺点,但他保留着最珍贵的东西:善良和宽容。所以全世界希望得到幸福的男孩要一起努力了,也许当我们真正成熟到保有善良和宽容时,我们的Chi就会出现。不禁联想到好久以前的《电影少女》,桂正和也虚构了一个不是人的“少女”和人从相知到相恋的故事。和《Chobits》相同的是:穷困无聊的男主人公都是因为一个意外而使自己的生活产生了改变,应证了那句话:相爱总是从意外开始。讽刺的是:两部作品都没有选择活生生的女孩,一个产生于录影带,一个是本应没有感情的电脑。这样说来是否太过伤感了呢?不是的。我还是坚信自己终会遇见那个我“唯一的人”。剩下来的就是学着善良和宽容,学着好好待她,让她快乐和幸福。
《Chobits》应该是少男漫画,因为作者要Chi说出了满足每个男生占有欲的话:“可以进入里面的,只有‘属于我的人’。”不过《Chobits》也似乎是少女漫画,因为秀树紧紧抱住Chi说了:“我以为的最特别的人是Chi你啊!”其实《Chobits》真的是个有些老掉牙的故事,然而我仍然愿意久久地沉浸在由它衍生的幻想和心痛中。因为它讲出了很多朴素但真实的东西,那些被五光十色的现实遮蔽了的东西——也许我们可以称其为“真实的感情”。
因为有“唯一的人”,所以这个城市也重要起来。那么,那座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城市会在哪里?
6 ) 人型电脑天使心
今天上午把人型电脑天使心看完了,看完后心理难受极了~~~~莫名的悲哀,男主人公本来很有艳福,老师,房东,老板女儿,可结果全部都是名花有主了~~~她们都把男主人公当作一个好人,没有和他交往的意愿。特别是裕美,秀树一直认为她对自己很有感觉,可裕美先前有过一段令她难忘的初恋~~~~对象就是唧打工的蛋糕店老板,可是可是秀树最起码有唧陪着他,有这样一个卡哇伊的chobits,她理解秀树,一切只为了秀树开心,她认定秀树就是她的唯一,是只属于她的人。还有之前新宝和她的美女老师,当在大雨下新宝搂住清水(秀树的老师),那场景让我震惊。我的心就像被什么东西压住,无法呼吸。不知道是因为感动而想哭还是因为被那场景所感染。如果是自己这种感觉一定到死都记得。我想起了中国的一对年龄相差20多岁的恋爱(男的比女的小)。为了躲避世俗的压力,男的带着女的私奔到了远离人烟的山里,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。直到几十年后被人发现~~
看完人型电脑天使心后,我很悲哀,自己没有女朋友,更别想有唧这样卡哇伊的chobits。人型电脑天使心的制作团队是clamps,四个女人组成的漫画团体,确实很了解女人。在我了解这部动画的制作团体之前,就感觉到了这部动漫从一个女性化的视角来解读爱情。
人型电脑天使心是一部爱情片。一部极佳的爱情片。唧的纯真可爱让我无法忘怀,恐怕只有电脑才能这样吧~~~
这部片子让人渴望爱情,但又畏惧爱情,特别是对像我这样的一无所有的男人。害怕自己的将来的女友先前有过一段刻骨的爱情。对自己永远无法想对之前的那个人那样,但是多么渴望像唧这样的女孩!!!!!!!!!!!!
好看到崩溃,虽然纯爱剧果断不现实,但是还是眼泪啪嗒啪嗒的掉~ps:我是有多喜欢clamp~原画集一本一本的
男生都喜欢看,想当年被老公拉着看,我不知道翻了多少白眼。。。
爱死了。这种没有卖肉只有卖萌绝无一点肌肤滥淫的动画,就是用来给心中还有些地方长不大的人们消夏的。谁说这个是哄男孩子的,明明是少女向,现在的男生才不要看这种东西的吧= =
CLAMP真是好看,叽酱太可爱了。不过我最爱的还是丝沫沫和琴子、故事有些感人啦,只属于我的人是很难找到的。叽酱是幸运的、不过不是道24集就结束了吗,后面那几集是什么意思呀。回顾吗、、、大爱最后一集丝沫沫和琴子,卡哇伊到爆、
当年CLAMP的经典啊!
又是重考生,我仿佛看到了景太郎的怨念。。。
相当邪恶的设定啊 当时没少花银子
漫画动画我都喜欢><~
超逼尺。。日式意淫啊
随便就能捡到不得了的东西的废材男真讨厌!!!
被田中声音萌到~~
这开关真是……啧啧……
十年追番的起点,组长V5~马之
最后拖沓了。男主居然是杉田配的!
CLAMP大妈们为何总是撩拨我这颗少(大)年(爷)心︶ε╰✿”捡“到一个专属于你的人从此不再流浪,我们都像是被遗弃在垃圾堆里的人型天使,从心如死灰到心有所属,然后用力地相爱。22岁的组长也曾拥有这般青涩的小嗓子耶。人和科技的关系在恋爱的“酸臭味”里亦引发了人们的思考!小叽嫁我啊
很可爱...clamp转型后的画风很清美
话说我就是觉得漂亮~~H的也不错~
我就喜欢看这种一点点淫荡的萌漫~~~~~~~~~~~
我居然才标记("▔□▔)
let me be with u